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佛陀教你不生氣/母親輸給忿怒 孩子也會不幸

野人文化

【摘自《佛陀教你不生氣──心平氣和的幸福生活智慧》,蘇曼那沙拉 著,卓惠娟 譯,野人文化出版】

輸家毫無例外的,總是立刻就生氣,所以一眼就能辨識出來。

比方說,母親具有輸家性格,對於照顧孩子,有時會出現失去自信的時刻。這種狀況下,孩子一哭起來,母親立刻感情用事地發脾氣。但是母親一邊發脾氣,卻又一邊強迫自己不可以發脾氣,一定要設法安慰孩子。雖然不斷告訴自己「這是我的孩子,我要好好疼愛他。」但是因為母親並未真正了解忿怒的本質,所以沒辦法順利應對。

結果,媽媽因此累積了壓力,變得很神經質,更加歇斯底里。陷入最後的窘境時,甚至引發精神疾病而殺死自己的孩子。並非母親不愛孩子,而是這樣的人,從一開始就注定是輸家。

相反的,有自信的母親,不管孩子夜裡啼哭得多大聲或是惡作劇,也不會亂發脾氣,而是擅於控制情緒。雖然也會斥責孩子:「真是的,怎麼這麼不乖?」但這只是表面上的,並不是感情用事的怒罵。

所以,有自信的母親能夠有條有理地管教孩子,更能有理性地顧慮孩子的自尊心及立場,在不傷害他們的前提下,好好地撫育孩子。

沙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