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照顧障礙童 葡國青年愛上台灣

葡萄牙青年李嘉祿用心照顧身心障礙學童,是孩子們最喜歡的大哥哥。 記者張念慈/攝影
葡萄牙青年李嘉祿用心照顧身心障礙學童,是孩子們最喜歡的大哥哥。 記者張念慈/攝影

【聯合報╱記者張念慈/新竹報導】

25歲葡萄牙青年李嘉祿去年來台學中文,還每周2次到新竹市仁愛基金會照顧重度身心障礙學童,但他28日就要返國,讓小朋友們依依不捨。

「小朋友,看這裡,笑一個!」一個再普通也不過的指令,對仁愛基金會身心障礙學童來說,卻艱辛萬分。

李嘉祿拿著相機,為孩子們一一留下紀錄,但有的孩子身體癱軟無力、有的四肢不聽控制,一下有人哭了、有人睡著了,常常幾百張照片拍下來,只剩3、4張清楚的照片,但李嘉祿還是耐心微笑,為孩子留下可愛身影。

外型陽光俊帥的李嘉祿,去年到台灣學中文,在葡萄牙神父介紹下,到仁愛基金會當志工,每周2次,騎機車到基金會,為學前班的孩童餵食、換衣、帶遊戲,一開始手忙腳亂,現在卻得心應手,是孩子們最喜歡看到的大哥哥。

李嘉祿表示,這些孩子因身體缺陷無法言語,「我中文講的不好,他們也講的不好,我們比手畫腳,互相幫忙。」

基金會學前班班導曾美娟表示,李嘉祿主動幫畢業班孩子拍畢業照,讓家長和老師都好感動。

李嘉祿笑說,剛來台灣很不適應,尤其是飲食文化更花了許多時間才能接受,但當志工讓他進一步認識台灣,也愛上可愛的寶島,雖然不能參加畢業典禮,但會獻上祝福,希望這群折翼天使,未來能夠開心成長。

葡萄 身心障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