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青少年自殺率增 遇事近半未求助

【Upaper╱記者高詩琴】

根據衛生署統計,15歲到24歲青少年98年的自殺死亡率比97年增加了3.3%。台北市每年約有20名青少年死於自殺,其中高達7成4是因為感情及人際關係困擾。另外,青少年遇到困難時,近一半的人不會尋求協助。

台北市自殺防治中心針對15到24歲的青少年進行分析,發現台北市每年約有20人死於自殺、500人發生過自殺行為,約佔總自殺企圖者的16%。自殺行為成因並不單純,超過5成以上青少年自殺是有2種以上因素。有74%的青少年是因為受到感情及人際關係因素影響而自殺,其中53%是感情困擾、23%是與家人互動困擾。另外還包括精神健康或物質濫用占44%、工作或經濟因素占8%、學校適應或生涯規劃因素5%。

衛生局在96年也進行校園心情溫度計普測,發現4成3的學生不會找人協助處理壓力。衛生局建議青少年如果遇到情緒困擾,可以多開口向人請教、或尋求專業協助。台北市自殺防治中心諮詢專線為1999轉8858;全國自殺防治24小時服務安心專線0800-788-995。

自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