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任金管會主委彭金隆:勾勒「第二層健保」藍圖,改善目前健保困境!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我的平凡小確幸 讀者感人分享1

元氣周報

這就是我的小確幸。 記者陳立凱攝影
這就是我的小確幸。 記者陳立凱攝影

【元氣周報/本報訊】

●媽媽因為腫瘤開刀已經3、4年了,定期的複檢總讓我提心吊膽,真心祈求媽媽身體健康,讓我可以聽到媽媽的碎碎唸,吃到媽媽煮的菜,可以回有「娘」的娘家,這就是我的小確幸。(台北 陳淑如)

●爸爸80歲時,我學會作「豆腐腦」,每當看到他心滿意足的品嘗著香醇滑嫩的豆腐腦時,就是我的小確幸。(嘉義 林明昭)

●連日陰雨後,在28℃的高溫中,曬著清洗乾淨的厚重衣物,將陽光暖暖的氣味,收藏熨燙,抵擋下一波冷鋒,就是我的小確幸。(台北 美少女歐巴桑)

●每年蔬菜盛產時,我家婆婆發揮客家人本色,用心製作純手工醃漬的「瓶子菜」,呈現在餐桌上的絕妙滋味,就是我的小確幸。(屏東 林小玲)

●身為一個媽媽,趕在傍晚前準備好晚餐,一對兒女和老公平安進門,一家四口共進晚餐,各自聊聊一天的趣事,是我最大的幸福。(台北 趙娟嫈)

●下班後,洗個熱水澡,躺在柔軟的床,聆聽鄧麗君甜美優柔歌聲,帶給我滿滿幸福感,我很珍惜這短暫的小確幸。 (屏東 陳淑珍)

●農曆年,北部天氣寒冷陰濕,母親出殯日當天,熱淚再次流出,兒子貼心溫暖的擁抱,是另一股力量和幸福的開始。(台東 丁庭芬)

●每當和親愛的老公一起游泳時,不論並排前進游,或一前一後夫唱婦隨地游,都有一種鴛鴦戲水、永浴愛河、鶼鰈情深的小確幸。(台中 方君)

●終於能準時下班,先喝個咖啡,再準備好晚餐,靜待家人看到晚餐「不是便當」時的快樂表情,那就是我的小確幸。 (台中 陳靜子)

●看著推理小說,跟著劇情慢慢遊走,當最後結局和我的想法吻合時,我會露出一抹微笑,因為那就是我的小確幸。(台中 蔡維東)

●清晨陽光灑進窗台,體內細胞蠢蠢欲動,氣功和有氧舞蹈驅走睡意、注入活力,梳洗一番,優閒而愜意的早餐時光,為一天開啟新頁。(彰化 王珮芳)

●午后喝著「小」咖啡機煮出來的香醇咖啡,睡前泡在熱氣繚繞的浴缸中喝著「小」酒,遐想著我的「小」確幸出現在元氣周報上!(台北 彭瑞蘭)

●希望家人和自己平安順利、健康快樂。錢不在多,夠用就好,願不在大,心裡滿足即可,這就是我的感恩小確幸。(高雄 洪金鳳)

●放學才剛踏進陽台的兒子,嘴裡嚷嚷「好香喔!今天吃什麼呀!」頓時一種「有人懂你」的釋然躍上心頭,不禁笑意盎然地回喊:「兒子!你回來啦!」(台中 劉怡雯)

●不管發生什麼事,隨時隨地保有一份愛自己、愛周遭、不怨天尤人的心情,用感謝的心迎接每天的陽光,就是我的小確幸。(新竹 劉美燕)

●每天早上,一杯三合一咖啡,一個奶酥麵包,一份聯合報,和一份寧靜,是我上班前的小確幸。(台北 蔡興祥)

●喜歡用自己三腳貓的攝影技術記錄生活,鍋碗瓢盆、杯盤器皿,乃至巷弄裡的小餐廳、路邊綠意盎然的植栽…,偶爾文思泉湧發文暢所欲言,都是生活裡吟唱的音符,那些微小而確切的幸福…。(高雄 寇庭鳳)

●一早運動、舞動全身細胞,直到汗水淋漓,充滿活力迎接每一天的挑戰,擁有健康,enjoy自己的生活,就是我的小確幸!(台中 蕭秀玲)

●我曾迷惘,世上真的有幸福嗎?為何總是在初嘗甜頭時卻又慢慢轉苦。後來發現知足就是幸福,我的小確幸是不論何時都抱著知足的心,每天早上睜開眼,就能品嘗到幸福的滋味。(桃園 王妃宜)

●趕完設計圖準備就寢,梳洗台擺好了漱口杯,牙刷也擠好牙膏,哇!好感恩,看著熟睡的老婆,幸福湧上心頭。 (台東 鍾國香)

●「四捨五入」的人生哲學,雖然實質上並不足,但是樂觀冒險的「四捨五入」,卻給我們勇氣、幸福與智慧。(台北 楊嘉敏)

●曾有位心靈相契的夥伴一路相伴,即使今生緣盡,內心深處仍惦記他的疼惜,永遠牽掛著他,是我的小確幸。(台南 陳燕蕙)

●從記事本上將完成的工作事項一一畫去,頓時有心靈放空的輕鬆感。(台中 劉蕙芬)

●上班途中深吸一口麵包坊飄出的香味,讓我二十年來都能心情愉快、精神抖擻地迎接每天的挑戰。 (高雄 羅敏華)

●抱著昏迷中的獨子,詠讀繪本裡的字句,撫摸懷中的老兔相擁而睡,這樣的小確幸,讓即使是單人的睡床,也有剎那間的平靜。 (新北市 奈津子)

●提筆寫下的每一個字都跟我的心一起跳動,時而哭泣,時而歡笑,他們是我,我是他們。寫作是我的小確幸。 (台中 蔡維中)

咖啡 豆腐 氣功 腫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