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山葵、芥末和辣根不一樣?真正的哇沙比是哪個?該如何挑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米力/心靈相通 惦記老公的好

元氣周報

圖片/米力提供
圖片/米力提供

【元氣周報/記者林哲良/報導】

幸福傳遞者米力(業餘作家、雜貨專家)color="0074ad">

一場意外強震,震垮了日本人的家園,卻震不碎日本人的心,因天災讓日本人而更珍惜身邊小而確切的幸福。寫作十餘年的業餘作家、網路雜貨家米力就說,幸福沒有特別答案,只要自己在乎的人都為彼此著想,哪怕是一個念頭,心靈相通就是幸福。

用文字、用雜貨 傳遞幸福color="0074ad">

畢業於復興美工的米力,22年前投身知音卡片禮品公司,10多前開始正式執筆,成為業餘生活雜貨作家。儘管身兼兩種身分,但對她來說,兩者都是帶給別人幸福的角色,只是工具變了。網購是透過商品賣感覺,讓消費者找到情緒抒發出口;作家則是透過文字溫暖讀者。無論是寫文章或是經營網購,也都是她情緒的出口,更是豐富她幸福生活的一部分。

米力說,曾有一個網購消費者,因為老公限制她買東西,所以她永遠只能躲在廁所,透過簡訊下訂單,享受那透過購買所擁有的短暫滿足幸福感。

陪工作、幫泡茶 老公窩心color="0074ad">

圖片/米力提供
圖片/米力提供

而她自己更是天天生活在小確幸的生活下。結婚14年,米力老公永遠在晚上陪著米力工作,甚至主動幫她泡茶,沒有任何怨言,這件事或許不新鮮,但卻是每天當下最幸福的一刻。

甚至,就在日前,米力的老公在下著雨的天氣,騎上摩托車,跑了兩間百貨,只為老婆大人隨口說,覺得某個精品包很漂亮,她老公就在米力生日當天意外獻上精品包。米力還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以為禮物是垃圾,問她老公為什麼垃圾不丟掉,讓老公哭笑不得,但這貼心的舉動,卻早已讓結婚十餘年的米力感動不已。

因為愛、因牽掛 處處幸福color="0074ad">

這也讓米力體認到,一個跟自己合得來的對象正是幸福來源。因為這樣一來,兩個人除了可以惦記著對方,更會為對方著想。

她也舉例,以往大家都不會表達自己的關心,但這些都是帶給別人溫暖的元素,只要願意行動,幸福自然會出沒在你我身邊。

至於幸福可以小至哪裡?米力覺得,幸福可以小至喜歡家中的一切細微事物,無論是植物、裝飾品等,也因為愛對方,所以才會對家有牽掛,讓幸福猶如連鎖效應般,牽一髮動全身。

米力小檔案color="0074ad">

生日:11月24日

星座;射手座

現職:知音卡片禮品開發公司處長、業餘生活雜貨作家

幸福一句話:幸福就是喜歡周遭的每件小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