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近3成88災民 出現心理創傷

【聯合報╱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高醫精神科主治醫師陳正生、楊品珍在國際精神流行病學會發表莫拉克風災災民的災後心理創傷調查。調查發現,那瑪夏青少年在災後三個月有25.8%出現心理創傷症候群,55歲以上中老年人則有29.2%有類似反應,醫師建議應做長期追蹤觀察,繼續協助災民走出傷痛。

負責調查那瑪夏青少年心理狀態的楊品珍指出,調查是在2009年11月間進行,共有211位12至15歲國中學生接受訪談,結果發現有25.8%的比例,仍持續出現失眠、緊張、災難場景不斷重現的症狀,他們無法專心上課,對人生感到無意義,少數甚至出現自殺想法。

陳正生則表示,中老年人部分的調查是透過一般健檢進行,調查範圍為那瑪夏、茂林、桃源三地區的120位民眾,29.2%有緊張、失眠、失神、作噩夢等心理創傷情況。尤其以女性、身體狀況差、家人遇難者,症狀更為明顯。陳正生說,半年後院方持續進行調查,雖有一半已逐漸恢復,但也有新增心理創傷個案。

失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