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小時不運動 可能影響成年心理健康

澳洲一項大型運動顯示,兒童及青少年時期缺乏運動,可能影響成年後的心理健康。圖為兒童進行跑步訓練。聯合報系資料照
澳洲一項大型運動顯示,兒童及青少年時期缺乏運動,可能影響成年後的心理健康。圖為兒童進行跑步訓練。聯合報系資料照

青少年時期缺乏體能活動,可能會影響成年時的心理健康。董氏基金會今天援引一項澳洲大型研究表示,14歲時備不運動組」,於21歲時出現與任何情感障礙有關的終身診斷、妄想意念以及視覺感知障礙的可能性增加。

此外,男性在14歲時「不運動」與21歲時焦慮症發生率增加有關。該研究結果結果指出,青少年時期缺乏體能活動會影響成年後部分心理健康狀況。

屏東科技大學休閒運動健康系教授徐錦興表示,上述研究為超過20年的長期研究,研究結果具有相當的說服力。國內外亦有相關實證研究指出,運動對個體的情緒穩定有一定的效益,呼籲師長要多鼓勵學童參與運動,提高學童的身體活動量。

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主任葉雅馨表示,上述研究顯示亦證實了心理健康的可預防性,及青少年階段建立其養成運動習慣的重要性。建議學校多設計「揪團」性的體育活動,透過夥伴彼此邀約運動,是幫助其建立運動習慣的有效方式。

心理健康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