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女性罹患輕度憂鬱 幾乎是男性的2倍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女性憂鬱常與婚姻生活問題有關,北市聯醫社工師董秀珠指出,女性罹患輕度憂鬱幾乎都是男性的2倍,婚姻及家庭問題是重要的因素之一。

董秀珠指出,多數研究認為,憂鬱是生理失衡與社會心理壓力的共同交互影響結果。同時部分研究報告顯示,如果小孩的母親患有憂鬱,那麼通常他們會更容易在成年期後出現心理不適應與精神疾病困擾。

松德院區家庭治療門診近年所進行120位女性婚姻生活調查研究結果中,「有小孩、未就業」一組的妻子,相對於「就業或有職業生涯」的妻子,面臨較高程度的憂鬱威脅。研究同時也發現,生活中較缺乏自我實踐與自我肯定來源的妻子,也容易感知較高程度的憂鬱。

董秀珠指出,如果婦女有自己終究會克服困難的信念、或是面對困境時採取主動性、溝通性的因應策略等,縱使面臨壓力與困難,仍較少受到憂鬱的威脅。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憂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