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那一年圍爐 最後一張團圓照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文、圖/新店 王正明】

民國36年,經過對日抗戰八年的分離,避難昆明的大伯一家五口,和在重慶的父親偕同新婚妻子,戰後終於陸續回到家鄉江蘇江陰。

在大姑姑訂婚前夕,全家老小留下這張三代同堂的團圓照。但不到兩年,內戰再起,父親與大姑丈隨軍攜眷撤退來臺。家族從此分隔海峽兩岸,再相見時,已是四十餘年後。年屆九十二高齡的祖父,盼望能再見遠赴臺灣的兒女一面,終究沒能如願。

這張相片被父親從家鄉帶到了臺灣,全家則隨父母工作的變動,前後搬家十餘次,還遭逢水災,首先搶救的是這照片。父親每次翻閱時,一再敘述當時的情景-兒女孫輩環繞身邊,是祖父最愉悅時光,也成為我家最珍貴的一張老照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