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生病長輩該由媳婦還女兒照顧?網一面倒認為不該是「XX」責任:若不想顧就勿說閒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天使的麵包1/用愛做的麵包 從那場意外開始…

元氣周報

書名:天使的麵包/作者:宇佐美總子 著、張玲玲 譯/出版:遠流/定價:280元
書名:天使的麵包/作者:宇佐美總子 著、張玲玲 譯/出版:遠流/定價:280元

【元氣周報/圖、文/摘自遠流出版《天使的麵包》】

起跑的槍聲響起,比賽開始。

「多以良泉己」飛奔出去,這是他最擅長的起跑。

他的狀況非常好,騎得飛快,在最後一圈轉彎時仍然領先群雄。正當所有人都認為「第一名非多以良莫屬」的瞬間,他身後的兩名選手相撞、摔車。

後者的自行車往前飛了起來,車輪撞到前面多以良選手騎的自行車後輪。多以良選手失去平衡,連人帶車往前空翻過去,自行車在空中轉了一圈,多以良選手腦袋撞上護壁。

他立刻被擔架抬到醫務室,然後由救護車送進醫院……

一切起源於那場意外……

這個帶著微笑、平常都在一樓工作室烤麵包的人──多以良泉己,直到2008年7月前,都還是自行車賽車手 ,他是小我四歲的丈夫。

我家雖然號稱有個麵包工廠,但其實和一般的麵包店不一樣。我們沒有店面,做麵包的工作室只比一般家庭的廚房大一點點,而且我們也沒有業務用的大烤箱,只有一個家庭用的小烤箱。

就在這樣的工作室裡,泉己一個人烤著麵包。

早上,當太陽還沒升起,我們就開始工作,一個一個的烤麵包。

2005年8月,當時仍是賽車手的泉己,在一次比賽中發生墜車意外,腦部和頸椎都受到極大的傷害,醫生診斷是「中央脊髓症候群」。

這個重大的意外使得泉己全身麻痺。「可能終其一生都臥床。」當時醫師這麼說。

幸虧在醫療與他本人努復健下,泉己終於可以脫離臥床的命運。

復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