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近來食安連環爆,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幸福的52個智慧/讓家庭幸福的最佳捷徑

【文、圖/摘自《幸福的52個智慧》/大川隆法 著/華滋 出版】

有人說「他人的心是一面鏡子」,這的確很有道理。人們遇到親切的人就會變得親切,可是如果碰到帶刺的人,自己也會針鋒相對;這是一項法則。

因此,想讓周圍的人對自己好的方法,就是自己先對他人好,這就是最佳的捷徑。

在夫妻吵架或者婆媳問題當中,常聽到某一方盡是說對方很差、對方很壞,但通常不會有單方面是絕對的善人,或絕對的惡人的情形。

或許世間不存在那種讓所有人都喜歡的人,但必須在自己能力所及的範圍內,努力成為這樣的人。

而且,必須從「遇到初次見面的人,自己會給對方怎樣的印象」這一觀點出發,重新審視自己。

舉例來說,有些女士在遇到初次見面的人後,大家都稱讚她非常了不起、非常有修養,但如果唯獨她的先生和她相處很不和諧的話,那就是她的先生有問題了。只不過,如果自己沒有被初次見面的人稱讚過的話,那就說明自己應該還有一些能夠改進的地方。

總之,若是自己成為了一個很有修為的人,對方也會隨之改變的。雖然會有時間差,但一定會有所改變。

※延伸閱讀》

‧運氣不佳時 自我振作的思考法
‧稍微動動腦 讓消沉變愉快
‧痛苦時 勉勵自己的「光明話語」
‧人生是「自我發現之旅」
‧讓家庭幸福的最佳捷徑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UDN健康醫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