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幸福的52個智慧/痛苦時 勉勵自己的「光明話語」

【文、圖/摘自《幸福的52個智慧》/大川隆法 著/華滋 出版】

就像笑容可以裝飾臉龐一樣,話語也可以裝飾人的品格。

經常說悲觀話語的人,周圍會形成一種無法形容、很難接近的氛圍。會讓別人感覺到,如果接近那個人的話,自己也會變得不幸。

此人越說一些悲觀的話,就越發讓人覺得厭惡。

即便早上出門時遇到不愉快的事情,但如果一整天都將這種不愉快,一直掛在嘴邊的話,那麼這件事不僅對此人的人生是負面的,對其他人的人生也是負面的。

一天中,如果遇到了什麼好事,就要用話語表現出來。

藉此,除了自己會平添幾分開朗的心情,聽到這話語的週遭人們,也會覺得很開心。

越是痛苦、悲觀的時候,就越要說一些積極的、振奮的話語。藉由這些話語,一口氣切斷那些灰暗的情緒。

我認為,這對於成功的人生來說,是最重要的方法之一。

成功人士經常會說積極的話語;成功人士經常會說建設性的話語;成功人士經常會說樂觀的話語。為什麼呢?那是因為話語就像是一台牽引車。

馬車透過馬的牽引來前進,同樣地,話語正是人生的牽引車。

藉由話語,人將變得幸福或不幸。既然如此,做為人生牽引車的話語,更應該有效地利用。

說出一句積極的話,就相當將一匹馬的馬車變成二匹馬的馬車。如果再說出一句積極的話,那麼就相當於有三匹馬拉車。如果能夠再說出一句更積極的話語,那麼就相當於有四匹馬拉車。

就像這樣,力量會越變越強。

如果因為一句積極的話語而成功的話,只要想「自己的馬力增加了」就好了。

如果多一匹馬,那麼自己的馬車就能夠更快更有力地奔跑,而且能夠載更多的人,運更多的貨物。

各位必須要知道:「話語有著如同轅馬拉車一樣的力量」。

※延伸閱讀》

‧運氣不佳時 自我振作的思考法
‧稍微動動腦 讓消沉變愉快
‧痛苦時 勉勵自己的「光明話語」
‧人生是「自我發現之旅」
‧讓家庭幸福的最佳捷徑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UDN健康醫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