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肌肉骨化罕病女 當醫學院生命導師

罹患肌肉骨化症的張敏嫻到成大醫學院上課,學生將她包圍,頻頻問她問題。 成大提供
罹患肌肉骨化症的張敏嫻到成大醫學院上課,學生將她包圍,頻頻問她問題。 成大提供

【Upaper╱記者修瑞瑩】

今年31歲、張敏嫻躺在床上已7年,罹患罕見疾病肌肉骨化症、全身只剩下左手能動的她,面對24小時伴隨的劇烈疼痛、無法醫治的疾病與走下坡的生命,她總是樂觀看待,成大醫學院連續3年邀請她到學校為一年級新生擔任生命導師,為即將成為醫護人員的他們上一堂寶貴的生命課程。

「來!來!你們可以摸摸我身上的肉,都已經硬得像石頭了。」張敏嫻在課堂被兩百多名學生包圍,她大方地讓學生摸自己,脖子不能轉、嘴巴打不開,為了紓解病痛,她每天要吃90幾顆藥,心、肝、腎都出問題,全天更靠嗎啡止痛,有一次上課前剛好大發作,她硬撐上完課,課堂中還搞笑,一個半小時下來,痛得全身的衣服都被汗溼透。

學生被她感動,每次上課都欲罷不能,大家圍著她問問題、拍照,很多人上了她的課,認為是「人生最大的震撼」,認為張敏嫻給他們很大啟發,「學會去感恩」、「生命與健康原來不是理所當然的事」,張敏嫻也會分享就醫時的經驗,學生說「會記得這一刻,以後面對病人時,會記得張老師說過的話」。

嗎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