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慈濟志工篇/80歲志工貴枝嬤 要做到不能做

元氣周報

80歲「貴枝嬤」總是笑咪咪,老病人最愛找她唱歌。圖/大林慈濟醫院提供
80歲「貴枝嬤」總是笑咪咪,老病人最愛找她唱歌。圖/大林慈濟醫院提供

【元氣周報/記者謝恩得/報導,圖/大林慈濟醫院提供】

「阿嬤,今天要不要唱日本歌啊?」80歲的志工「貴枝嬤」笑咪咪走進病房,問候剛住進來沒幾天的病人。不一會兒,病房裡傳出熟悉的日本歌謠,還有兩個阿嬤咯咯咯的笑聲。

大林慈濟醫院志工「貴枝嬤」陳貴枝,曾經有過數十年的傷心故事。曾經她是個單純的農村家庭婦女,3個孩子才4歲、7歲和9歲,正需夫婦共同為家庭打拚時,先生竟不負責任的離家遠去,她以淚洗面,獨自辛苦把孩子養大,但先生離家一直是她心中的痛。

10年前,大林慈濟醫院開幕,當年70歲的陳貴枝也進入醫院受訓當志工,但在鄉村地區,長輩們都對醫院有些忌諱,親友鄰居問起怎麼想到醫院做志工,貴枝嬤只說「有興趣呀」。

陳貴枝每天幾乎風雨無阻、走2公里路到醫院報到,年老的病人愛找她唱日本歌謠;年輕病人則認她當乾媽;有名80的病人心情不好,不願講話,子女向貴枝嬤求助,她說了幾句日本話,兩個老人快樂地聊了起來。

10年來每天在病房服務,壓在陳貴枝心中的大石頭終於落地,歡喜的與病患互動,她說,看到病人躺在床上不能動,再看看自己身體健康,還能出來服務,「很幸福,實在不能再怨嘆,我要甘願歡喜地做到不能做為止」。

※「復原力」專題》

‧幸福小館篇/走出生命幽谷 用食物製造幸福
‧幸福小館篇/養生好料理 香包飯怎麼做﹖
‧好康店篇/走出喪妻之慟 返鄉推動健康飲食
‧好康店篇/小S的公公 呼朋引伴支持
‧慈濟志工篇/生命悲歌 化作志工之愛
‧慈濟志工篇/80歲志工貴枝嬤 要做到不能做
‧復原療效篇/誘發血清素分泌 人人都有復原力
‧復原療效篇/5大關鍵 訓練大腦皮質
‧復原療效篇/量得出來 壓力有多大
‧復原療效篇/好書推薦 遠離悲傷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元氣周報】

血清素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