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9成上班族 睡再飽也感覺累

【聯合報╱記者廖乙臻/台北報導】

一項調查指出,超過九成上班族整天疲倦,以金融業、電子業與服務業最為嚴重。醫師表示,咖啡提神飲料只能暫時提神,若要治本,還是要適度休息,減輕壓力。

一份針對35至55歲、男女各半、逾千位上班族所進行的網路調查發現,近九成上班族,「即使每天早早入睡,醒來仍感覺疲憊」;超過七成上班族時常恍神、想睡覺。若細分行業別,金融業、電子業與服務業的上班族情形最嚴重,每周至少有三天以上,「上一秒才說過的話,下一秒立刻忘記」。

上班族除了用咖啡、提神飲料提振精神,也可考慮傳統醫學。康華中醫診所院長張家蓓表示,咖啡內的咖啡因只能暫時提神,無法將人體虛弱狀態根除,治標不治本;若要調理體質,建議尋求中醫師協助,根據體質,進行調理。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傳統醫學科主任林恭儀補充,現代人體虛症狀可概略分為「氣虛」與「血虛」,氣虛的人多怕冷、聲音微弱、排便少,他建議,可服用「六君子湯」包含了人參、茯苓、炙甘草、生薑等。至於血虛,多表現於手腳冰冷、臉色蒼白、月經量少,可吃四物調理。

咖啡 中醫 體虛 提神飲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