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改善失眠 睡前熱水泡腳、按壓湧泉穴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

失眠可配合穴道按摩改善。中醫師陳月琴表示,睡前用熱水泡腳後出力按壓腳底的湧泉穴,再放鬆入睡;夜晚也可配合按摩腹部肚臍附近,改善半夜易醒的問題。

陳月琴醫師表示,失眠患者每晚睡前腳最好能在熱水中泡15分鐘,促進循環後端坐床上,兩腳盤起用拳頭輕輕的捶擊腳後跟底部失眠穴100次,助眠非常有效。

再以右手掌稍加用力搓左腳湧泉穴120次,再以左手掌搓右腳湧泉穴120次,之後全身放鬆入睡。湧泉穴位於腳底中間凹陷處,在足掌的前三分之一處。

醫師指出,若半夜醒後如果不能再入睡,此時要讓自己安靜仰臥床上,意守丹田,先以右手按順時針方向稍加用力繞臍揉腹120次;再以左手按逆時針方向繞臍揉腹120次,則可以幫助再次入睡。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失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