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醫師:理性關心政治 別把自己當選戰主角

【聯合報╱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名嘴針砭時事,卻爆粗口,台中榮總精神科主任陳展航說,台灣民眾重選舉,但激情讓人失去理智,建議理性關心政治,在造勢晚會或親友談論政治時,更要保持冷靜。

陳展航說,身處在群眾中,有責任分擔的錯覺,原本內化的行為規範,責任、界線頓時模糊了,就像罵三字經不恰當,多數人都知道,但在萬人聚集的場合,這種違規感會分散,加上情緒激昂,就容易出現脫序、不理性的行為。

醫師表示,每到選舉期間,政治紛擾容易變成家庭糾紛,原本血濃於水的家人,因為政治各有所愛,衍生不少紛擾。

陳展航說,上次總統大選時,台中有對父子各擁藍綠,在北部讀大學的兒子每次回家,跟父親意見不同,藍綠對抗變成親子角力,最後選舉結束,父子關係也決裂,兒子最後離家出走,至今不肯回家。

另對移民澳洲的夫妻,選舉期間連袂搭機回台,但丈夫挺綠、妻子投藍,不管選市長、選總統,夫妻都意見不合,鬧到選戰打完,夫妻還在冷戰,各自飛回澳洲。

陳展航說,關心選舉是好事,但不要把自己當成選戰主角,親友支持對手陣營,只是政治支持不同,不要當成跟自己唱反調,建議選後彼此溝通,讓選舉風雲隨投票結束落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