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郭泓志歷經父癌過世、4次手術 變得更堅強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

「我曾經挫折過,但……我站起來了,你也可以。」美國大聯盟台灣名投郭泓志昨天在台灣癌症基金會「癌友關懷教育中心」,與癌友分享走過挫折的心路──締造讓人驚艷紀錄的背後,過程事實上和許多癌友一樣,經歷過許多的挫折與煎熬;他以同樣的心情拍攝代言海報,並捐出150萬元及簽名球,號召大家一起以行動關心癌友。

身為台南人的他,看到癌症基金會將成立南部癌友關懷教育中心,尤其在父親因為癌症過世的傷痛,讓他更覺得應該為癌友盡一份心力。

「現在大家看到我風光的一面,但風光的背後是經歷過大家無法想像的努力與辛苦」。郭泓志表示,歷經了4次的手術,想到自己的球技生涯或許就此結束,這樣的壓力與身心煎熬不是外人能體會,但他總是用一個最簡單的信念來支持自己──『永不放棄』。遇到挫折時,他的念頭就是「開心打球」,從沒有想過要在球場上揚名立萬,也沒有想過要以打球來賺取千萬或億萬身價,就是完全回歸對棒球熱愛的原點。

郭泓志與癌友分享自己在復健的過程時道出,身體的病痛是短暫的,生命還有更多的潛能是可以開啟,「就像我曾經遭遇低潮與挫折的一再打擊,但我沒有放棄自己,反而更積極的與醫師配合,相信醫師的專業,還有身邊親友的支持與鼓勵,是我復原最大的動力,然而最重要的還是自己的努力。」而這就是小小郭的勵志故事中最值得學習的「永不放棄」精神。

「我曾經挫折過,因為大家的支持,我站起來了!」這個心聲也是他要呼籲全國民眾的,就如同他自己一樣,癌友在面對生命低潮時更需要大家的支持與鼓勵。

他自我比擬說,「漫長的復健之路面對的是前途的威脅」,而癌友所面對的卻是生命威脅,這樣的挫折與壓力是一般人很難體會的。因為自己曾經身為癌患家屬,他知道除了自己堅持的信念之外,周圍的支持力量相當重要,癌友更需要大家支持幫助他們邁向康復。

基金會執行長賴基銘希望,藉由郭泓志的代言,號召民眾支持籌設南部癌友關懷教育中心;捐款方式與義賣球訊息可上該會網站或打專線:02-87873881查詢。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復健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