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咖啡護心血管、防失智!選淺焙還深焙好?營養師推薦「選這種」減少吃進梅納反應產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熬過病痛 跟苦難說謝謝

【聯合報╱OU/北縣汐止】

很少生病的我,老牛破車之軀,竟然也將就使用多年,無奈日暮黃昏之際,三不五時也會生點小病。

我根本不知道黑便就是胃出血,還去工作,同事勸我勿打牌熬夜,我說完全沒有呵!他要我看看自己那張臘黃的臉,就會知道事態嚴重。結果一語驚醒夢中人,住進醫院。

在病房認識一位同「病」相憐的病友,大家都像在苦海中共渡,因為有伴而不畏懼,因同病相扶持,使苦難聚所的病房,成了相互鼓舞的道場。

他長期失業,心情鬱卒,天天以酒消愁,麻痺自己,幾乎以酒為仙丹靈藥,使人忘卻世間一切苦惱,但胃部卻嚴重受損而切除。我很驚訝,人失去了胃,日子一定很難過?

只見他很樂觀的說:「受損時,心焦急,睡難安,心情低落,那真的就是損了,壞的不去,好的怎來,「損」對自己的成長及健康都有增益,直至無窮,他說再過兩天,就可以出院了!

與病友幾日共渡,我將永遠記得移轉心境的春天,熬過了這些苦難,你將會以嶄新的面貌新生,而你也將發自內心地對曾經遭逢的苦難,說一聲「謝謝」。

胃出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