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變性人 飽受歧視

30歲的小琪希望大家可以接納她,給她一個生存空間。 圖/小琪提供
30歲的小琪希望大家可以接納她,給她一個生存空間。 圖/小琪提供

【Upaper╱記者董俞佳】

「只是想要當個女人而已,我沒有犯罪。」今年30歲的小琪,從小到大在旁人眼中一直是個溫柔、善良的小孩,直到20歲那年決定動手術「做自己」,自此成了眾人眼中「最不祥」的人類。

「我很喜歡粉色、串珠、還有穿很亮的洋裝。」小琪說,從小就認為自己是個女生,喜歡做家事、喜歡打扮、會拿起媽媽和妹妹的衣服試穿、拿起化妝品在臉上塗塗抹抹,只有在這個時候,才感覺到什麼是真正的「順從自己的心意。」

小琪說,決定「做真正的自己」之後,付出了相當大的代價,她找工作到處碰壁,鄰居、親戚常用歧視的眼神看她,甚至有村民拿東西要「砸」她,有一次在路上遇到無賴,他們竟要她脫衣服「驗明正身」。這次經驗後,讓她只要走在路上,就隨時「保持警戒」。

「希望大家能夠接納我,給我一個正常的生存空間。」小琪說,從小到大從來沒有對不起誰,但是惟獨對母親「深感抱歉」,小琪的母親患有氣喘病,常常受到刺激就會昏倒,身為家中「長子」的小琪說,「沒有符合家人的期待」,大概是這輩子最「過意不去」的事情。

化妝品 氣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