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牙醫師建議刷牙後一個小動作 更能保護牙齒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車禍癱瘓男 靠嘴控設計網頁

陳建燁四肢癱瘓卻樂觀開朗,藉網頁、視覺設計做網拍,找到出路。
記者曾增勳
陳建燁四肢癱瘓卻樂觀開朗,藉網頁、視覺設計做網拍,找到出路。 記者曾增勳

【Upaper╱記者曾增勳】

「我的生活只差一個不會動而已」,靠著嘴和聲控輪椅行動的陳建燁,四肢癱瘓不改樂觀開朗的心,他學會網頁設計和視覺設計經營網拍女裝,走出自己的路。

今年47歲的陳建燁,坐在特製輪椅車,四肢癱瘓不便,靠著下巴、嘴和聲音控制「人車一體」,四處走動、製作網頁、視覺設計一如正常人。

他說,16年前車禍翻車,醒來在醫院不能動彈,他在醫院治療復健住了3年,心想自己不能這樣下去,於是到脊損潛能中心參加網頁設計職訓半年,在家幫人做網頁設計,3年前,朋友找他做女裝網拍,他負責台灣銷售,由朋友在大陸出貨。

「我四肢沒力氣,吃飯、生活都要靠人幫忙,只能用聲控、嘴控和下巴,我卻不覺得與正常人有什麼不同」,尤其學會視覺設計,更增加網頁設計美學功力,更會色彩配色,幫人設計菜單、廣告、傳單都沒問題。

陳建燁行動不便,卻仍常擔任脊髓志工,到醫院、復健中心鼓勵、開導心情低落的脊損傷友,「我告訴傷友,我們與正常人只差在不會動,其他有什麼差別,一定不要躲在家裡,走出來,生命才會變彩色」。

復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