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相機拍拍樂 趕走鬼剃頭

【聯合報╱江月/北縣中和】

那天,接到人事派令,我都傻了,老闆把我調到採購部門,對我來說那是多麼陌生又困難的工作,心裡千百個不願意,但是無奈也得接受。

一連串的專業課程及考照,每天有做不完的採購案件,於是我的身體開始抗議,首先,晚上因為過於緊張焦慮而失眠,接著,頭皮出現三處圓禿,俗稱鬼剃頭,我才驚覺自己生病了。

友人告訴我,這是壓力引起的免疫系統失調必須學習自我放鬆,於是,我買了──「數位相機」,我想在工作後先去散散心,不想下班後立即回家,是為了紓緩情緒吧。

下班後,約了同事共進晚餐,我們帶著數位相機先到台大逛逛,看見校園裡開滿了杜鵑花,椰樹筆直立在道路兩旁,園區花草遍開綠意盎然。

置身此處特別容易使我們聊起學生時代的點點滴滴,盡興處大聲狂笑,感覺空氣是新鮮自由的。找家不錯的餐廳,當下環境、氣氛和餐點,讓我感覺像在國外,同事和我快樂合影留念。

之後,我都把出遊的照片存檔並放置部落格與好友分享,心情輕鬆自在,不久,我濃密的秀髮又恢復原狀,真是感謝同事好友和我可愛的數位相機。

失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