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生病長輩該由媳婦還女兒照顧?網一面倒認為不該是「XX」責任:若不想顧就勿說閒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自然感動/浪輕拍 風細語 螃蟹在呼吸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文/台中女中 紀芳穎】

走,我和爸爸肩並肩走在濕地上。踏在深褐色的泥沼上,腳掌清楚感受到陷在泥沼上的深度。那是高美濕地。光和影,風和海縱橫的天堂。

爸爸的步伐太快,我跟不上。當我嚷著爸爸竟不放慢腳步等我時,我才發現我的四周幾乎沒有人影。喧鬧的遊客和我相隔已遠,而爸爸又在海的那一端。就是那個片刻,我好像擁有了整個世界。

仰起頭是湛藍的天及豐厚潔白的雲;向前望去是一片金黃,天和海在地平線處交會,而爸爸的背影已和金色的夕陽融為一體,在海的那個方向,遠遠的。

低下頭泥沼上覆了一層淺淺的海水,照映著藍天與橙黃的晚霞。而那時我也感受到了萬籟有聲。我聽見浪打上岸的聲響;聽見海風從我身旁掠過的細語;也聽見了螃蟹微微的呼吸聲,是真的,溼地上有許多小洞正不安分的冒著泡。

美,那一刻真美,我的內心被深深震撼著,那天大自然用輕柔的呢喃,撫過我的眼、我的耳,還有我的心。

※延伸閱讀》

‧自然感動/浪輕拍 風細語 螃蟹在呼吸
‧自然感動/風徐徐 稻飄香 難忘七彩階梯
‧自然感動/月彎彎 映小溪 幸福就在身旁
‧自然感動/翻新泥 聽花語 新生命繼起
‧自然感動/樹爺爺有魔力 煩惱忘光光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元氣周報】

螃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