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自閉症童愛幾何圖

【Upaper╱中央社】

「一般精神病學彙刊」網站報導,1歲多到3歲多的嬰幼兒如果對於幾何圖樣出現不尋常的高度興趣與注意,家長就要注意這可能是自閉症的初期警訊。

美國醫學會出版的「一般精神病學彙刊」網站,刊登了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研究人員的醫學研究報告,指出年齡在1歲2個月至3歲半之間、患有自閉症系列障礙的兒童,對於幾何圖樣會出現不尋常的高度興趣。

在實驗過程中,研究人員讓這些兒童自由選擇觀看幾何圖樣影片,或是有小朋友在跳舞或進行其他活動的影片,然後透過眼球追蹤技術紀錄這些孩子們的觀察狀況。實驗結果發現,自閉症兒童會花很多時間和喜歡注視的影片,都是不斷重覆移動的幾何圖樣。

統計結果顯示,如果注視幾何圖樣的時間,比看其他影片的時間超過69%以上,患有自閉症系列障礙的機率高達100%。

實驗結論指出,自閉症系列障礙的高風險嬰幼兒,出生後就對重覆出現的幾何圖樣會有不尋常的高度興趣,這種簡單而且成本低廉的觀察與判斷,可以運用在臨床診療上面。

自閉 嬰幼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