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吃蛋和攝護腺癌有關? 泌尿科醫師這樣說,三階段改善攝護腺肥大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同學送蠶蛹 忙著顧、忘了病

【聯合報╱默子/南縣下營】

國小快畢業時,我不知生了什麼怪病,成天昏昏沉沉高燒不退,家人手忙腳亂,中西醫並進,四處燒香拜佛求神問卜,情況未見好轉。學校課業荒廢多日,幸好級任老師費心幫忙銜接課業,好些天沒上學,一向感情濃厚的同窗情誼,非常想念。

一天午後,老師特別帶了幾個好同伴到家裡探病,難得齊聚一堂,大家像小麻雀似吱吱喳喳,我昏沉暈眩幾天的精神突然好了大半。每個來訪的同學手上都沒空著,經濟困頓的六○年代,鄉下地方哪來閒錢買卡片禮物?都是一張張撕下來的作業本紙或色紙圖畫紙裁剪製作的貼心卡片,擺滿床頭。

其中最特別的是和我同桌幾年的阿美,她真捨得,將一大盒結了繭的蠶蛹全送我,小小年紀的她竟有大智慧地說我為什麼生病?因為太閒了!所以給我一大堆蠶卵,肯定會讓我忙得忘了病痛。

果真如阿美所言,每天望著一大盒蠶卵,我好像擁有千百萬子民的國王般,身負重責大任,非得好好飼養照料那麼一大盒數不清算不完的幼蟲,看著破繭而出的幼蛾,我的病竟然漸漸痊癒了。

高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