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不想生病就搞定自律神經/10大快樂食物吃出抗壓力,穩定自律神經

【文、圖/摘自《不想生病就搞定自律神經》/郭育祥著/柿子文化】

「年紀大了,什麼毛病都出來了。」以前,這句話會從長輩口中聽到,現在一堆30 初頭的上班族,老是愛把這句話掛在嘴邊。每每聽到,我總忍不住笑著回道:「你才30 好幾,正年輕吶!」

而對方總是滿臉無奈,外加投以哀怨的眼神,幽幽地說:「你有所不知啊~我壓力超大的,每天被壓力追著跑,不老才怪咧!」

壓力的確是個麻煩的東西,它會使得自律神經失調,也會造成人體老化。壓力是個無形的殺手,來無影,去無蹤,對某些人來說,控制難度很高。紓解壓力的方式很多,改變想法、調整心態……都是其一。無奈,這些可行方案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卻困難,往往從可行變成不可行。許許多多困在自律神經失調泥沼中的受害者,應該都有這種感嘆。對抗壓力,除了想法、心態的調適之外,也可以從飲食方面著手!這對大家來說,應該容易得多。

10種常見的紓壓營養素

吃,為什麼能紓壓?主要是跟食物中所含的營養素有關。某些營養素是與情緒相關的神經傳導物質,經過消化吸收之後,能鬆弛神經、緩和情緒,達到放鬆的目的。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哪些營養素具有這麼神奇的效果,可以改變你的情緒,讓你HIGH起來。

10大快樂食物讓你壓力OUT

想要靠飲食來紓壓,有個重點,那就是吃對食物。吃不對食物,會害得你賠了夫人又折兵。例如,如果你選擇壓力來臨時時,大把大把將洋芋片塞進嘴巴裡,只怕體重狂飆,外型大扣分,且長期下來,對健康反而造成傷害。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要讓壓力出局,哪10種食物你一定不能忘記吧!

※延伸閱讀》

‧不想生病就搞定自律神經/你是不是也是「壓力大→吃→後悔→壓力大」﹖小心自律神經失調
‧不想生病就搞定自律神經/自律神經失調和你想的不一樣
‧不想生病就搞定自律神經/10大快樂食物吃出抗壓力,穩定自律神經
‧不想生病就搞定自律神經/正確呼吸四撇步 對抗壓力平衡自律神經
‧不想生病就搞定自律神經/腹部呼吸練習DIY 機能補充能量再出發


營養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