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張汝珊克服小兒麻痺症 開手創屋傳「畫」

因小兒麻痺成為極重度肢體障礙的張汝珊,從小自學繪畫,熱愛創意手作,在屏東市開設33手創屋。
記者劉星君/攝影
因小兒麻痺成為極重度肢體障礙的張汝珊,從小自學繪畫,熱愛創意手作,在屏東市開設33手創屋。 記者劉星君/攝影

【聯合報╱記者劉星君/屏東報導】

因罹患小兒麻痺症成為極重度肢體障礙者的張汝珊,曾研究各種自殺方法,後來在信仰帶領下,她走出悲情,在繪畫中找到一片天,曾拿下漫畫比賽銀牌獎成為兒童月刊漫畫家;現在的她在屏東市開設33手創屋,她展露笑顏說,「要將歡樂、溫馨帶給更多人」。

47歲的張汝珊,2歲半時罹患小兒麻痺,除了能直立坐輪椅,她全身無力,靠著屁股移動身軀,左手萎縮,右手無法高舉,但她的右手畫出一幅幅感動人心的畫作。

「12歲開始研究各種自殺方法」,她過著行屍走肉生活,直到17歲接觸信仰,從中發現、體會「愛」,學會「不再用常人眼光看自己」,更了解到「愛是無私的付出與奉獻」,學會勇敢、樂觀度過每天。

從小不愛念書的她最愛畫畫,她的父親請老師教她3個月基本素描,後來她靠自學與函授課程,學會漫畫、水彩、油畫。

「曾經封閉自我,不敢面對人群,現在我要帶給大家快樂」,張汝珊說,開設33手創屋,除了自己的手創商品,包括襪子娃娃、拼紙藝術等,還有之前擺攤認識手創同好的商品。除了手創商品外,也開課教學,她教的基本素描課程學生最多時有20多人。

「最大夢想要出書,畫心靈漫畫」,張汝珊期許自己畫出可以激勵人心的漫畫,將快樂分享給所有人。張汝珊的手創屋在屏東市信義路240-6號。

小兒麻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