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這樣過活,焦慮自然消失/對抗焦慮:森林中的影像導引法

【文、圖/摘自《這樣過活,焦慮自然消失!》/艾蒙.博恩 博士著/大寫出版】

你沿著森林深處的小路走。圍繞在你身邊的是高大的樹、松樹、冷杉、紅杉、橡樹…試著去看看它們。吹過樹頂的風,呼呼的聲音聽起來好真,足以讓你放空一切。你可以聞到森林地上多水的濕氣、土地的味道、新發的幼苗,和腐爛的葉子。

現在你往上看,穿過樹頂,一直到你看到藍天的光。你會注意到高掛在天上的太陽有多高。隨著陽光進入樹頂的蒼穹,陽光分裂成數道光芒,穿透了樹,再射到森林的地面。你正在觀看陽光明暗的複雜型態,就像是過濾光線後又穿透樹所造成的。森林感覺上像是一所很大的古老的教堂。讓你充滿了和平感以及對所有生物的尊敬。

遠處,你可以聽到淙淙流水的聲音,經過森林的回聲。愈接近就愈大聲,不久以後,你就站在支脈小溪的邊緣。你正在看那條溪,注意到這溪有多清澈而且有多閃閃發亮。想像你坐了下來,而且讓你自己非常舒服。你可以坐在樹對面的平面岩石上,或者你甚至可以決定躺在長滿草的斜坡。你可以看見山裡的小溪流動得很急,流過各種不同的大小岩石。

這些岩石是許多褐色的、灰色的及白色的陰影,有些覆蓋苔蘚。你可以看到閃閃發亮的水繞過一個又一個漩渦和渦流。淙淙的流水聲是如此的平靜,你可以只讓你自己飄流…愈來愈放鬆。深深的吸一口新鮮的空氣,再呼出,發現森林裡微妙的味道非常清新。

就像你讓你自己沉入草堆中或枯葉中的軟床,或讓自己躺在充滿香氣的松樹針葉上,讓任何煩惱及焦慮都消失得無影無蹤。讓這片美麗森林的景象、聲音及味道充滿你的身心,讓你有和平的感覺。

※延伸閱讀》

‧這樣過活,焦慮自然消失/焦慮有哪些症狀?
‧這樣過活,焦慮自然消失/到底是什麼引發了我們的焦慮?
‧這樣過活,焦慮自然消失/對抗焦慮:漸進式肌肉放鬆法
‧這樣過活,焦慮自然消失/對抗焦慮:森林中的影像導引法
‧這樣過活,焦慮自然消失/克服不安想法的重點步驟
‧這樣過活,焦慮自然消失/為什麼「你不能運動」?
‧這樣過活,焦慮自然消失/該吃多少?碳水化合物與蛋白質的比例

焦慮 蛋白質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