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安心專線 去年救回143條命

【聯合報╱記者陳惠惠/台北報導】

自殺高居國人十大死因第九位,衛生署昨天公布「安心專線」來電統計,去年一年,全國打電話求救人數多達6萬1千多人次,成功救回143條人命。換句話說,平均每周約有3名來電者正試圖自殺。

去年起,衛生署委託生命線辦理「0800-788-995」安心專線。衛生署安心專線主任江文賢說,去年接獲的求助電話裡,一成的人有自殺意念或企圖,除了143件正企圖自殺外,318件規畫近期內自殺,換算下來,平均每周有6人計畫短期內自殺。

令人憂心的是,來電者裡,曾有一名年紀不到12歲的兒童透露自己想自殺。江文賢說,來電者裡,鄉村地區民眾的求助率相對低,不過,一旦求助,自殺意念相對較強,相較之下,都會地區民眾較懂得善用資源,來電求助比率較高。

日前,安心專線還接獲一名父親以手機來電,透露要帶著孩子一起尋死,輔導人員利用「拖字訣」,持續保持通話,好不容才套出他人正在停車場,鎖定他的位置後,通知員警到場,救出這對以廢氣自殺的父子。

全國自殺防治中心副執行長張家銘說,包括殘廢、失業、失能或有經濟困難者,都是自殺的高危險群,周遭人應主動關心,支持陪伴,讓他們知道自殺不是唯一解決問題的方法。

自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