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心頻道/熬過疾病苦難 體會生命之美

【聯合報╱亮亮/心頻道】

如果你想獲得勇氣,上帝會直接把勇氣像包裹一樣放在你手上,還是會給你一個機會,讓你去學習如何有勇氣?有句話說,苦難是畫了妝的祝福。近幾次與疾病擦身而過的經驗,讓我突然了解了這句話。

七歲的小男孩,被爸爸載著上學,中途不小心摔了下來,撞到右腦。一開始他意識並不清楚,住到加護病房後,意識漸漸好轉,才轉到我們的普通病房。看了他的電腦斷層,發現有一點硬膜下出血,我們幫他打了降腦壓的藥,也密切觀察他頭暈恢復的情況。

沒想到這次的車禍,電腦斷層中竟然意外發現一顆與車禍無關的、先天一顆很大的水瘤,擠壓著小男孩的腦間質。等這次他車禍的病情穩定,腦外科會另外幫他安排手術。如果不是因為這次車禍,這顆水瘤也許要到很晚才發現,那時候會不會越來越大、甚至有更糟糕的結果呢?

一個工作時被玻璃割傷胸部的中年人,照胸部X光時,意外發現一個小小的白色影子。檢查之後診斷是初期的肺癌,因為腫瘤還小,慶幸還可以用手術治療。

以前門診時遇到一個因為無肛症,一次一次的手術、與門診追蹤通腸了十幾年的小男生。後來終於營養與吸收漸漸恢復正常。

來看追蹤門診時,小男孩已經是個挺拔又英俊的國中少年了。媽媽說:「從小他的飲食都是我一手包辦,連飯都要弄得碎碎的,每一餐都很花苦心的啊…。」

「他會拉小提琴喔,成績也很好,或許是從小生病的關係,這小孩特別早熟又懂事。」這位媽媽的臉上掛滿充滿神采的驕傲,讓我好感動。十幾年的甘苦點滴相信都藏在媽媽心中吧,而今輕舟已過萬重山,小舟輕輕降臨在平安與幸福。

法拉第在日記中寫道:「人生有苦難,有重擔,人性有邪惡,有欺凌,但是到後來這些都對我有益處,苦難竟是化了妝的祝福。人生在一連串不完美中,最後總是完美。」

上帝給了我們一個破裂的世界,所以美麗汩汩流出。到後來種種的苦,原來都對我們有益處,而我們卻總是不知道,都是要等時間的巨輪輾過許多艱難崎嶇的日子,回想起來,才知道那時候的災難與安排,都是許久之後溫暖美麗的祝福。

水瘤 電腦斷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