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吃蛋和攝護腺癌有關? 泌尿科醫師這樣說,三階段改善攝護腺肥大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休假日症候群 越休越累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過完長長的春節假期,將準備重回工作崗位。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健康檢查中心主治醫師江碩儒表示,這幾年來的觀察發現,長假過後,很多人都有「越休越累」、「越休越不建康」的現象,再度上班時,一點也提不起勁,出現所謂的「休假日症候群」。

他說,這多半是上班族壓力大,應酬多,而且多半缺乏規律運動,生理機能原本就較差,如果再加上睡眠不足,情況更糟。過年大吃大喝又讓體重及膽固醇不斷攀升,免疫力卻逆向下滑,代謝症候群就會悄悄上身。

因此,新年新希望,飲食擺第一。江碩儒建議高血壓、高血糖及高血脂的「三高」患者,飲食一定要謹記少油、少糖、少鹽及高纖的「三少一高」原則,多吃蔬菜及水果。如果真要吃肉,白肉也比紅肉好,但切記定時定量用餐,不要超量。且自然烹煮比用油炸、炒煎來得好。澱粉、蛋白質、油的比例,也應控制在6:3:1。

另在運動方面,現代人應符合「333」的原則,也就是每周至少3次,每次至少30分鐘,運動後心跳應超過每分鐘130下,這樣才能收到預期效果。

【2010/02/19 聯合晚報】

高血脂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