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改善失眠/睡前溫水澡 筋骨全放鬆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文/南投黃愛鄉】

人說,不做虧心事,半夜敲門心不驚,就可以睡得安穩,所以憑著良心過日子,就不會有睡不好的情形。不過因為人的身體會生病、會老化,對付失眠,還得再加一些方法。

晚飯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睡前三、四個小時就不可再吃東西,因為腸胃繼續工作會影響睡眠。

睡前洗個溫水澡,可放鬆筋骨。房間要暗,只點小夜燈,以免干擾。原則上房間要安靜,除了要聽收音機才可入眠的人。

睡前不宜作劇烈運動,或做很耗精神的事情,因為大腦引擎不降溫熄火,就不易入眠。

入睡前用溫水泡腳,加入一些檸檬,也有幫助。

信神的人,睡前禱告或為別人代禱,也可去除煩惱。睡衣要寬鬆輕便,被子不要太重。床墊要略硬、太軟會不易入眠且有害脊椎。

床不要太靠近窗戶,以免太涼或太熱而易醒來。鏡子不宜放床邊,以免自己嚇自己而有礙安眠。

【2009/11/22 元氣周報】

失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