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改善失眠/指壓穴道 讓我夜夜安眠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文/嘉義作言】

我今年虛度90,身體尚稱健康。80歲後的某一年,連著兩三晚都睡不著,輾轉反側,直到天亮,那種痛苦難以言喻。最後只有求助安眠藥,先吃一顆試試,當晚睡著了;一個多月後吃半顆,也睡著了;幾天後,改吃四分之一,也睡著了,就這樣拖了一年多才告停止。

誰知96年某一夜又再度失眠,照樣吃安眠藥,亦照樣入睡。想想這不是辦法,應設法從根本解決。於是找出一本老伴買的治療失眠的書(已記不得書名),目錄中有「神經高亢難入眠」一條,用指壓治療,以指腹慢慢加力按壓穴道:

1.安眠:在耳後方,有稱為乳樣突起的小塊骨,骨塊前為安眠1,後側則為安眠2。可同時以食指、中指壓這兩穴道。

2.失眠:位在腳底,即由大腳趾到腳跟的連接線,與內外腳踝連接線相交之線。用手指壓或拳頭敲打皆有效。

3.行間:位於大腳趾內側根部,右腳以右手拇指指壓,左腳則用左手。

4.合谷:手背大拇指和食指骨塊相接的三角形區域,其中央部分即合谷穴。可利用雙手拇指相互指壓。

當晚停服安眠藥,按照四穴道指壓,一處100下,果然見效。從此夜夜指壓,夜夜安睡。

此外,好友告知另一治「失眠」法,即仰睡,仰面躺在床上,兩腳左右擺動100下、兩腳掌上下100下、左右腳各伸縮100下,最後兩腳趾上下100下。

【2009/11/22 元氣周報】

失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