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等罹癌就來不及!「癌症前兆」早在罹癌多年前就已出現,重症醫盤點「常見7症狀」提早預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改善失眠/遙想美麗境界 心情愉悅入眠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桃園 胡萍】

我是1996年從上海嫁來台灣的。由於在上海土生土長五十多年,來到異鄉客地難免生活不習慣,特別是環境變遷,睡眠成了大問題。

每每入睡前思念親人,惦念病中的長輩,於是日思夜想入眠很困難。我在無法入睡的情況下也曾想吃安眠藥解決問題,卻又擔心吃上了癮,於是就打消了這個念頭。

於是我在入睡前設想:我來到一個美麗的公園,沿著綠茵小徑向前慢行,再沿著小溪岸邊穿過飄忽的垂柳,走過花叢,見一池荷花盛開,沿著岸邊向前邁步。在這柳綠花紅及小溪流水潺潺的美景中,人如同入仙境一般,心情愉悅輕鬆,走著走著就自然入眠了。

十多年來,每晚就靠設想遊美景入睡。因睡眠充足,又能注意飲食均衡、清淡,同時堅持早鍛鍊、晚散步,我雖已過古稀之年,沒有任何病痛糾纏,深感晚年幸福、欣慰。

【2009/11/15 元氣周報】

安眠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