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2成台灣人 曾想結束生命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調查發現,台灣地區每五名15歲以上的民眾,就有一人曾經在一生中有過自殺的念頭。過去一年則有4.4%有過輕生想法,但其中僅27.9%開口求助,求助比率還不到三分之一。

台灣自殺防治學會、全國自殺防治中心每年皆針對年滿15歲以上之民眾進行電話民調,進行「民眾對自殺防治的認知」調查。

調查發現,全國有4.4%15歲以上民眾,近一年曾經認真想自殺。自殺防治中心理事長李明濱強調,情緒困擾程度和自殺意念關係密切,如果發現遭週有人出現情緒困擾,應該用心傾聽、適時轉介。

另外,19.7%民眾表示,在一生中曾有認真想自殺,其中有16.1%甚至採取了實際自殺行動。在98年的民意調查中,有情緒困擾的民眾中,有17.22% 有自殺意念;有自殺想法的人中有情緒困擾傾向者,是沒有自殺想法者的51.98倍。

SOS!自殺防治 諮詢求助管道

【2009/10/26 聯合晚報】

自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