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頸部貼枕眠 肌肉有支撐才能放鬆睡

【台灣新生報/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

有些人睡覺愛把枕頭墊很高,耕莘醫院新店總院復健科醫師林瑞玲表示,不論個人喜好為何,頸部須緊貼枕頭才行。

林瑞玲醫師表示,睡著後可能睡姿就會有所不同,但是在睡前還清醒時,最好能將頸部緊貼在枕頭上,免得身體在休息,頸部的肌肉卻仍在工作,頸部緊貼枕頭,能讓頸部的肌肉也跟著放鬆;若頸部懸空時,易使頸部肌肉處於緊繃狀態;最好是頸部有支撐讓肌肉放鬆。

林瑞玲醫師另表示,坊間推出的記憶枕,也是讓頸部能完全服貼在枕頭上,讓身體能達到充分休息的狀態。她也建議,並非記憶枕就一定適合任何人,民眾在選擇時仍須以符合自己需求為佳。

此外,老年人晚上睡不著可利用白天時間來補眠嗎?萬芳醫院精神科醫師陳永興表示,最好不要這麼做,晚上睡不著,反應減少白天睡覺的時間,調整到晚上容易入睡的正常狀況。

老年人通常會出現白天打瞌睡的情形,陳醫師表示,若老年人出現打瞌睡情形,不能想說為了讓老人家睡的舒服而建議老人家躺下來休息,他建議,盡量讓老年人參與活動或是有動的機會;否則白天睡多了,晚上只會更難睡。

年長者臥床的時間雖然增加,但是睡眠效率(真正睡著的時間比上在床上的時間)卻變差,所以老年人經常抱怨入睡困難、夜間覺醒、白天愛睡等。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復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