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不景氣 精神病患省錢不回診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施靜茹/報導】

精神科醫師發現,過去因身心壓力大就醫的上班族,好一陣子都沒回診,原因竟然是因為失業沒收入,怕上大醫院要付較貴的掛號費。

金融海嘯狂襲,台北振興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袁瑋說,最近醫院身心內科發現了過去未見的現象,約有一成經濟收入較差的病人,好一陣子沒回醫院追蹤病情,等回診時,病情都已變嚴重。

經詢問後,病人或家屬才說,「因為在大醫院看病,要繳比較貴的掛號費,為了省錢就不回診拿藥,實在睡不好,才到住家附近診所拿藥。」

袁瑋指出,有診所因不清楚病人完整病史,開的藥物不見得適合病人,所以有人病情惡化,不得不安排住院。

袁瑋表示,也有精神科的病人即使回大醫院就診,為了避免常回來,拜託醫師開慢性病處方箋,「儘管藥物不適合,但可以拿三個月的藥也好」,或要求醫師開一些別科的藥,如止痛藥、腸胃藥,或降血壓、血脂、血糖藥,以節省別科的掛號費。

【2009/01/18 元氣周報】

血壓 性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