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與女友晨聊? 賴床男幻聽啦!

【聯合報/記者胡宗鳳/台中報導】

天冷,賴床?台中市一名大二男學生天天賴床不上學,家長帶去看精神科,才知兒子有幻聽,每天早上忙著「交女朋友」,以致曠課連連;醫師診療發現男學生過度內向、羨慕同儕都有女朋友,才會透過幻聽來滿足需求。

男學生家住台北,就讀台中市某醫學院,自今年7月以來即有賴床情形,起初一周2、3天,後來情況加劇,漸至影響到正常上課情形,功課一落千丈。

台中市身心保養所院長游文治表示,這名大學生異常曠課的情形引起校方重視,並通知家長;家長起初認為孩子課業壓力太大、有所適應不良,才會「賴床」。一度媽媽還陪同住在台中,充當孩子的「鬧鐘」,但每天早上按時敲門,孩子還是無法準時上學,只好帶來診療。

游文治說,後來學生的母親發現「賴床」的孩子其實醒著,並會瞪著天花板「說說笑笑」,才感到不對勁;男大學生也會向母親說,每天早上「女朋友」都會來找他說話,一講就講很久。

游文治表示,這名男學生原就內向,並為了考取好的大學,甚少與同學往來,高中時即有交不到朋友的情形,寂寞時就會產生「幻聽」,以為有朋友跟他講話,自得其樂。

男學生亦說,上了大學後,眼看男女同學都能自然地說說笑笑,唯有他在面對女學生時,竟會靦腆地說不出話,直到「女友」出現後,他才覺得比較放得開,還心想:「我也可以交女朋友了」。

游文治表示,有些人會用「幻聽」來逃避生活上的不如意,並沈浸於其中,竟至現實與虛幻分不清;除藥物治療外,亦應鼓勵患者多與人交往,設法開拓其人際關係,才能有助改善幻聽的情形。

【2009/01/01 聯合報】

幻聽 保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