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雄激素上升 恐讓男性出手更闊綽

華頓商學院研究人員針對243名介於18歲至55歲之間的美國男性進行研究,研究顯示,當男性體內的雄激素(睪丸酮)上升時,男性的動物本能更明顯,也更容易消費更多奢侈品。
華頓商學院研究人員針對243名介於18歲至55歲之間的美國男性進行研究,研究顯示,當男性體內的雄激素(睪丸酮)上升時,男性的動物本能更明顯,也更容易消費更多奢侈品。
世界日報記者宋凌蘭/攝影

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一項研究顯示,當男性體內的雄激素(睪丸酮)上升時,男性的動物本能更明顯,也更容易消費更多奢侈品,以凸顯自己的社會地位。

「洛杉磯時報」報導,華頓商學院研究人員針對243名介於18歲至55歲之間的美國男性,其中一組給予雄激素凝膠,另一組給予安慰劑,並且要塗滿上半身。

接著研究人員讓這些男性看五組照片,例如手錶、牛仔褲與西裝外套等,且每組都要選出自己喜歡的。

報導指出,每組照片各有兩張,照片內容在地位、權力與品質等三個層面各有其意義,例如若是手錶,受試者可以選擇非常耐用且體育風(象徵權力)的款式,或是精美而尊貴的款式(象徵地位);若照片是牛仔褲,受試者可選擇製作精美又穿得久(象徵品質)的款式,或是比較時尚(象徵地位)的款式。

研究顯示,拿到雄激素的男性,體內雄激素水準上升,選照片時對於地位的重視就會勝過權力與品質;若要在權力與品質之間選其一,則沒有明顯偏好。

至於拿到安慰劑的男性,體內雄激素水準度沒有明顯變化,選照片時比較重視品質或權力,而非地位。

研究人員在這篇研究報告中指出,男性對於「地位的重視並非全體一致」,而且若實驗對象並非美國人,結果就可能不同,因為有些地區文化「不喜歡過度表達對於物質地位的重視」。

這篇報告也寫道:「男性在漂亮女伴的陪伴下,在體育賽事進行時與結束後,會感到雄激素的上升,而且在畢業典禮或離婚等人生重大事件之後也會。」

「我們研究顯示,在這種情境下,男性消費者可能更容易做地位型的消費,也可能覺得與地位相關的品牌訊息更吸引人。」

安慰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