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年輕警官走上絕路 心理學者:助人工作者習於隱藏苦痛

大年初四驚傳年輕警官尋短身亡憾事。聯合報系資料照
大年初四驚傳年輕警官尋短身亡憾事。聯合報系資料照

大年初四驚傳年輕警官尋短憾事,無財務問題、無感情問題卻選擇走上絕路,心理學者表示,也許可從助人專業工作者高度的心理壓力來理解,這群工作者經常習於隱藏內在的難過痛苦,若未培養一套紓解壓力與情緒的好方法,一旦壓力超出心理負荷,可能萌生短念。

今年23歲、去年自警大畢業的桃園市警察局資訊室王姓巡官,日前被家人發現在家中房內尋短身亡,家人懷疑是否因工作環境壓力過大,或本身太過自我要求,導致走上絕路。

台灣諮商心理學會理事長李玉嬋表示,警官與醫護人員等高壓的助人專業工作者,處理自己內心壓力與憂鬱痛苦時,往往選擇性緘默、隱藏自己內在的難過痛苦,這是專業助人者常有的表現與工作倫理,但過與不及的拿捏不易,一旦壓力超出心理負荷,可能萌生短念。因此,需培養一套紓解壓力與情緒的方法,也要知道,脆弱困難時可尋求諮商心理師,透過保密會談紓解深藏心頭的壓力。

李玉嬋提醒,一旦發現身旁的朋友同事經常面無表情、看不出情緒、鮮少表達自己的需求,這些行為甚至妨礙工作或影響人際關係時,就須關心他是否儲備足夠紓壓、養心、逆轉心情的良方、是否有充分的人際支持資源,必要時,及早為他轉介心理諮商資源,讓專業緘默也能有機會找到出口。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編輯推薦

壓力 憂鬱 紓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