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0206花蓮強震後創傷 衛福部小編推超完整懶人包

花蓮強震已有多棟建物崩塌,目前已確認有2人死亡,受傷219人,尚有173人失聯。記者杜建重/攝影
花蓮強震已有多棟建物崩塌,目前已確認有2人死亡,受傷219人,尚有173人失聯。記者杜建重/攝影

昨天晚間花蓮發生規模6.0的強震,至今已造成7人死亡、243人受傷、84人失聯,部分民眾在強震後失去家園,深夜裹著棉被衝出外頭逃命,對於強震仍餘悸猶存,只要提到地震就會不由自主地緊張,對於這類的創傷後症候群,衛生福利部臉書小編,快速在半天內完成各方資訊的集結,並推出懶人包供民眾自我檢視,也期盼台灣能攜手度過難關。

昨夜台灣經歷痛苦的一夜,強震造成花蓮多處建築物倒塌、橋樑損毀、道路斷裂等,經歷過災難後的民眾,很容易出現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指一個人在面臨創傷事件、重大災難等重大事件後,產生身體上、心理上的巨大恐懼,導致心理狀態失調之後遺症。

主要的症狀包括易怒、過度警覺、失憶、易受驚嚇、惡夢、失眠、性格大變、情感解離、麻木感、逃避會引發創傷回憶的事物等。大部份經驗創傷事件的人並不會產生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對於多數人來說,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始於事件發生後3個月,對於部分的民眾而言,可能在事件過後6個月或甚至1年才會出現創傷後壓力症候群跡象。

衛生福利部臉書小編經歷半天的編輯,將所有在強震後可能會發生的心理因素,全部統整,民眾若是有出現類似的症狀,也建議可以找尋有人傾訴,嚴重者則建議可以儘速就醫,尋求專業的幫助,詳細的內容可上衛生福利部臉書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mohw.gov.tw/posts/925793984253687

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地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