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54歲男不菸不酒生活健康 竟罹大腸癌

醫師許漢廷建議,民眾應定期接受糞便潛血檢查。圖/台中醫院提供
醫師許漢廷建議,民眾應定期接受糞便潛血檢查。圖/台中醫院提供

54歲黃姓上班族不菸不酒,生活作息、飲食、排便都正常,從沒想過要接受健檢,後因就診,在護理師建議下,順便接受免費糞便潛血健檢,沒想到潛血呈陽性反應,經檢查發現昇結腸處有一顆約3公分大小的腫瘤確診為大腸癌一期,經手術切除後,如今定期回診追蹤。他慶幸當時有接受護理師建議,早期發現,也奉勸健康一族也要定期健檢防護。

衛福部台中醫院肝膽腸胃科醫師許漢廷說,看起來健康也有可能發生大腸癌,黃姓病患沒有家族史,大腸癌罹癌原因可能與國人飲食西化有關,國民健康署提供50至74歲的民眾每2年1次免費的糞便潛血檢查,建議民眾應定期接受糞便潛血檢查。

黃姓上班族表示,他不菸不酒,生活作息正常,在飲食方面也很養生,排便都正常,健保卡很少用到,完全遠離大腸癌的危險因子,雖然國健署免費提供50歲以上民眾糞便潛血檢查,但想說不太可能發生在自己身上,沒有接受這方面檢查,直到去年到台中醫院就診後,在護理師建議下,順便接受免費糞便潛血檢查,卻發現呈陽性反應。

黃姓上班族指出,當醫師許漢廷解釋糞便潛血檢查結果後,經大腸鏡檢查發現在昇結腸處有一顆約3公分腫瘤,確診為第一期大腸癌,手術切除後,已在門診追蹤逾一年,無復發跡象。

大腸癌 糞便潛血檢查 大腸鏡檢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