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市議員童仲彥遭控家暴 家暴男5大徵兆

圖為童仲彥在服務處說明。
圖為童仲彥在服務處說明。
中央社

台北市議員童仲彥遭妻子控訴家暴,精神科醫師王家駿今指出,家暴伴侶施暴前通常有5大徵兆,一旦發現伴侶講話大聲、手握拳頭、呼吸急促等,最好暫時離開自保。

台灣家庭暴力暨性犯罪處遇協會常務理事王家駿表示,家暴危險族群主要有2種,包括「反社會性人格」及「邊緣性人格違常」,從青少年、兒童時期就能看出端倪,像是從小愛打架、蹺課、偷竊、違反校規被記過,或是愛違反社會規範、無法遵守規定等行為問題。

王家駿說,臨床觀察發現,施暴者以男性居多,年齡多落在40到50歲之間,但年輕施暴者也不少見,很多患有本身有精神疾病、人格異常等問題。

家暴伴侶施暴前通常有5大徵兆,王家駿指出,像是酒喝得多、講話愈來愈大聲、表情憤怒、手握拳頭,而且呼吸變得急促等,都可能是引爆的最後一根稻草。

男女朋友、夫妻間爭吵時,一旦在吵到激烈的時候,講話比較口無遮攔,容易受到語言刺激而動手,王家駿建議,吵到氣頭上時不要用言語挑釁,可暫時離開或深呼吸,避免暴力事件發生。

家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