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重度掛網 險手殘

避免上網手殘 醫師教你這麼做 資料來源/醫師陳耀仁、治療師李勇璋
避免上網手殘 醫師教你這麼做 資料來源/醫師陳耀仁、治療師李勇璋
製表/趙容萱

台中市一名廿八歲粉領族兼美女部落客,上下班都要用電腦,還要在臉書分享文章,長期下來手指無法彎曲,發現是腕隧道症候群加板機指,經醫師建議,忍幾天不上網及治療才逐漸緩解。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復健科醫師陳耀仁指出,腕隧道症候群、板機指都是過度使用腕部附近肌腱,造成發炎、疼痛,最常發生在需重複手腕動作的「重度上網者」,像記者、網路工作者、網路族、建築工、木工、牙醫師、單車族等,都是高危險群。

建議重度上網者每五十分鐘休息十分鐘,起身動一動、伸展筋骨,平時也可適度有氧運動、肌力訓練保養。

腕隧道症候群 網路成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