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老闆別再逼我了!簡易紓壓僅需30秒

解決壓力最好的方法就是深呼吸,只要30秒即可達到紓壓,也不會把壓力帶回家。
解決壓力最好的方法就是深呼吸,只要30秒即可達到紓壓,也不會把壓力帶回家。
圖/shutterstock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職業婦女還得兼顧家庭,不少民眾壓力大到出現鬼剃頭,還有年紀輕輕的孩子被課業追著跑,壓力大到全身都是病。北榮家庭醫學部特約主治醫師宋晏仁說,解決壓力最好的方法就是深呼吸,只要30秒即可達到紓壓,也不會把壓力帶回家。

曾有患者就醫時不斷說「我一定全身都是病」。宋晏仁說,患者已經出現嚴重恐慌症的症狀,透過儀器等檢查,患者根本沒有疾病,頂多只有胃不好,追根究底才發現是家庭暴力所導致的龐大壓力,患者開始疑神疑鬼,到處求醫其實只是為了逃避現實。

宋晏仁說,最常見的壓力表現方式就是「吃」,因為壓力導致賀爾蒙出現變化,行為模式改變,飲食習慣也跟著變化,1天吃10餐來解決壓力大有人在,往往體重破百才驚覺有異。

宋晏仁說,民眾每天會接受到不同的壓力來源,最好每天都能將吸收到的壓力釋放,最好的方法就是運動,目前已經有實證證明,運動會刺激腦內啡分泌,讓身體排除壓力,若是沒有時間做到,則可以透過深呼吸,1次10秒,並採用腹式呼吸法,吸氣時腹部是漲起來的、吐氣時腹部是收縮的,維持3次,身體就能達到舒緩。

宋晏仁說,在家中看電視紓壓,是最不好的方式,因為看電視是被動吸收資訊,情緒很容易被電視劇情帶著走,不但沒有紓壓,反而更容易有壓力。

壓力 紓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