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吃蛋和攝護腺癌有關? 泌尿科醫師這樣說,三階段改善攝護腺肥大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3開車壞習慣 易引發路怒

猛按喇叭會激怒其他駕駛。(Getty Images)
猛按喇叭會激怒其他駕駛。(Getty Images)

路怒的定義,是駕駛人或乘客用車或其他危險武器進行攻擊,而導火線是路上發生的事件。研究員發現,有些開車壞習慣容易引起路怒。

「成癮與精神健康中心」的研究員,為了探索發生路怒的原因,在網站RoadRagers.com收集了1999年到2007年超過5000條目的數據,把投訴分成不同項目。

該中心博士後研究員克莉絲汀.威肯斯(Christine Wickens)表示,最多人抱怨駕駛人在車流中穿梭,突然鑽進一輛車前面(54%)。接下來是超速(29%)和表現敵意(25%)。

研究員指出,認為對方不敬的駕駛人往往想報復,「給他一個教訓」。在某些極端案件中,魯莽行為導致多名駕駛人捲入火爆情況。

攻擊性駕駛和路怒的症狀,包括心裡譴責其他駕駛人或想施行暴力;向車內乘客口頭譴責其他駕駛人;不遵守交通規則因為你不苟同;跟太近;超速;在車流中穿梭;交通燈變換前加速開過路口;為更換車道而突然鑽進一部車的前面;愛按喇叭;老對反方向來車閃燈;突然剎車以免別人貼太近;超車然後放慢車速,以教訓其他駕駛人。

威肯斯對駕駛人提出忠告,開車時盡力保持冷靜,深呼吸,採取各種方法化解怒氣。她也建議教育駕駛人,讓他們知道最常見的開車抱怨,以幫助他們瞭解自己的行動有後果,進而避免這些舉動,同時幫助駕駛人注意,路上碰到這些行為時,自己是如何回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