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北市有自殺意念者 青壯年逾4成

北市衛生局今天公布自殺統計,今年1至11月,台北市通報有自殺意念者有4010人,其中正值職場中堅族群的25至44歲青壯年,通報人數占總通報人數的43.6%,進一步分析自殺原因,前三名依序是:情感人際關係、精神壓力憂鬱疾病、工作和經濟壓力。

一名30多歲上班族,原本和同事相處愉快,但最近被調職新單位後無法融入,工作內容和環境都適應不良,開始莫名盜汗、失眠,也懷疑自己的工作能力,最後竟出現「乾脆了結一切」的想法,經過醫療才疏解負面情緒

北市衛生局醫務管理處副處長黃敬堯表示,根據統計,今年前11個月,北市有自殺意念通報人數有4010人,不幸自殺身亡的有300人;他個人估計,曾有自殺意念但沒有被通報的人數,至少是總通報人數的兩成以上。他解釋,一般人遇到生活壓力無法解決,偶爾也會萌生退意,特別是青壯年族群,正是家庭、職場的中堅份子,常求好心切,當覺得工作做不完、環境不友善、人員不熟悉,多重工作壓力久了卻沒情緒出口,就會悶出病來,職場壓力的後座力不可小覷。

諮商心理師、元智大學管理學院教授張玉萱表示,壓力是一把雙面刃,特別是個性屬完美主義特質的人,會過於在意他人評價,不自覺累積壓力產生倦怠感。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人際關係 憂鬱 負面情緒 壓力 自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