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職場「3低」 憂鬱求診增

裁員、無薪假頻傳,近來身心科門診職場低薪、低生活期待、低身心耐受的「三低族」求診者增加。
裁員、無薪假頻傳,近來身心科門診職場低薪、低生活期待、低身心耐受的「三低族」求診者增加。
圖/ingimage

裁員、無薪假頻傳,近來身心科門診職場低薪、低生活期待、低身心耐受的「三低族」求診者增加。有醫師收治不少電子大廠業務員,因業績及裁員壓力悶悶不樂、失眠;還有高薪年輕人每天15小時工作,出現胸悶、心悸等症狀。醫師提醒,有憂鬱情緒應透過諮商搭配用藥,避免出現輕生念頭。

身心科診所院長黃偉俐表示,台灣薪資水準原地踏步,加上近來不景氣,出現不少職場三低族。他曾收治一名曾任職電子大廠業務的女性,三年前因公司逐步裁員,她成天擔心自己被裁,再加上業績壓力大,她開始悶悶不樂、失眠,後來透過心理諮商發現已是重度憂鬱。

另一名27歲男性,擔任知名平價服飾店長,薪水不錯,但每天工作15小時,休假不能關機,壓力過大讓他胸悶、心悸,直到就醫後,醫師教他學習時間管理、拒絕主管無理要求,憂鬱情緒才慢慢緩解。

黃偉俐說,很多患者常拖到嚴重憂鬱才就醫,或害怕一吃抗憂鬱等藥物要吃一輩子,但這都是錯誤觀念,只要壓力、環境等因素排除後,很多人都不需再服用藥物。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憂鬱 失眠 胸悶 壓力 心理諮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