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社交媒體「施壓」 青少年焦慮增

今日醫學新聞網站報導,社交媒體的壓力能導致青少年焦慮和抑鬱。研究人員發現,一天24小時上網的青少年,所受到的壓力會破壞其正常的睡眠模式,可能與心理健康有關。

在該研究中,研究人員要求一所學校的467名11歲至17歲的少年,完成一份調查問卷。其中的問題是有關睡眠質量、自尊心、焦慮和抑鬱等問題,以及在社交媒體的感情投資,例如每天花多少時間使用社交網站。

根據研究人員的觀察,高度投入Twitter、Facebook、Tumblr、Instagram、Pinterest和Youtube等社交網站的少年,都經歷到睡眠質量差、自尊心下降、並且焦慮和抑鬱的程度,比不在社交媒體投入感情的少年高。社交媒體的使用與這種情況的聯繫,令人不安。

觀察發現,晚間使用社交網站的少年,這些負面聯繫特別強烈。研究人員表示,全天候上網的人明顯感受到壓力,而跟貼不夠快可能會使人增加焦慮感。此外,害怕不能上網跟不上潮流,也會產生焦慮,加劇睡眠質量差的問題。

報告指出,青少年會被社交媒體的壓力傷害。研究人員補充說,加上缺乏良好睡眠,可能會導致青少年容易感到抑鬱和焦慮。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焦慮 心理健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