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風溼過敏免疫

日喝兩罐啤酒 30歲業務罹痛風

30歲的陳姓業務員因工作常需應酬,每天要喝兩罐以上啤酒,之後腳關節常隱隱作痛,甚至痛得無法下床,經醫師診斷,發現是尿酸過高,罹患痛風。醫師呼籲,應避免長期食用海產、麵包等高普林食物及啤酒。過年民眾大吃又喝酒,近來痛風患者增加。

陳姓男子一開始腳部關節輕微疼痛,但幾天後就舒緩,所以沒有特別留意,經過一段時間後,他起床發現腳部有腫脹、疼痛及皮膚發紅現象,還痛到無法走路,經過醫師抽血與驗尿才得知患有高尿酸血症合併低尿酸排泄型痛風,經過數月的降尿酸治療,尿酸值已控制在正常範圍內,未再有無法下床行走的問題。

奇美醫院風濕免疫科主治醫師林峻宇表示,隨著飲食習慣改變,痛風病人已有年輕化趨勢,許多20幾歲年輕人就發病,剛開始是在腳的局部關節發生急性紅、腫、熱、痛等情形,尤其大拇趾發生機率占7成;疼痛嚴重程度會讓人無法走路、穿鞋。

林表示,由於關節疼痛的情形不會持續,病患往往認為不痛就沒事,因而延誤治療時機。

林峻宇說,痛風較易有心血管疾病,研究顯示,痛風是引發心血管疾病死因危險因子,控制好痛風,有助心臟與血管健康。

醫師建議,患有痛風或本身有高血脂民眾,應儘量少攝取動物性蛋白質、內臟、海鮮等高普林食物,少喝啤酒,另外,碳水化合物如精緻米飯、麵包等,會影響尿酸排出,不要經常食用。

痛風 尿酸 普林 心血管疾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